For 10

我喜欢的人叫张艺兴。

我的答案

游泳腹黑攻X学霸呆萌受

小短篇——ABO!

如有雷同,纯属意外



1.

一个大大的演播厅里,正在为一个采访录制而做着热火朝天的准备。

主持人是一个女beta,长相属于小家碧玉的那一种,一身正装穿在身上沉的倒有些沉稳大气了。

此时她正跟这次采访的主人公聊流程。

一个星期前,一本《我的答案》的书一发布就大火,很多人都为里面的故事感到了别样的青春,有人同感,有人羡慕。

其实倒也不是多复杂的故事,只不过作者很有心,写的很细腻,句句都能打动人心罢了,不然像是这种题材的文章,上网一搜简直多的能烂大街了!

再来,书里主角的颜值都很高这也是一个原因.......咳咳.......

尤长靖此时坐在演播厅里,心理倒是开始有些紧张了,一直到刚刚化妆结束的时候,心里也都还没什么实感。

见到眼前现在一跃成为著名作家的Omega正在暗自深呼吸,正在不断增加喝水的次数。主持人上前和他说了说话,缓解了他的紧张感。

尤长靖谢了谢主持人,然后往演播厅的某一个方向看了过去,刚好撞上了某人有些深沉的目光。

这家伙,这也能吃醋。

不过,尤长靖还是感觉心里甜甜的,

也突然好像.....没那么紧张了。

“好了,各部门准备!开始倒计时!”

“三........二.....一,Action!”

“哈喽!各位电视机前和现场的观众朋友们,大家好,欢迎收看‘Ta们说’,我是主持人初晨。”主持人落落大方的做着开场的客套话。

“最近啊‘青春’这个词又一次占据了广大网民的视野,大家也分享了一些关于自己青春里的小确幸,而今天,我们请到了最近销售第一的书《我的答案》的作者尤长靖先生,大家欢迎。”

终于到我了。

“大家好,我是尤长靖,是谐音哦,不要看错了。”尤长靖正常的进行了简单又带点小幽默的自我介绍,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,让人好感度飙升。

不过某人现在正在后悔,会什么要让自己家的Omega出来抛投露面!怎么能因为一个撒娇就屈服了呢!

林彦俊看着台上正与主持人谈笑风生的某个人,心里一阵柔软。

他的书自己也看了,看完之后第一感觉不是感动,而是震惊。

原来,他都记得,当初自己觉得他不会意识到的事情,他都没忘,连自己都遗忘的小角落,他也没有忘。

真好,那个夏天......


2.

8年前......

尤长靖是z高高一段的第一名,林彦俊是个游泳的体育特长生。

俗套吧!又是学渣和学霸的相遇,发生一些列的爱情故事。

林彦俊一群人在学校里可谓是人未见,声先火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次学校招了一批游泳队的,人数还是前所未有的多。

其中一个又痞又帅的,邪笑起来还有小酒窝呢!

甚至还有人发出了他们游泳比赛时的照片,还配字:超级高!还有六块腹肌....哇呀呀,我死了,这以后不是个Alpha,姑奶奶我头给你们剁下来!

【楼上说话算话?!到时候别不承认啊,截个图先。】

【我去,期待死了!】

【这照片帅啊!】

【妈妈呀!我恋爱了!】

【......】

这场比赛刚刚好也是尤长靖和林彦俊第一次相见。

尤长靖父母双亡,住在自己的小姨和小姨父家,家里还有个表妹,今年才上初中,有点婴儿肥,跟自己的表哥一样,都是个吃货。

父母表示:养不起这俩熊孩子.......

尤长靖对于小姨和小姨父一直很感激,所以每天帮着家里送外卖,刚好现在是中考结束,按理说暑假两个月都是没事的。

当尤长靖提着一大袋炸鸡到了游泳池的时候,比赛正进行的热火朝天。

其实也不是什么正式的比赛,只不过是几个队伍之间的友谊赛,不过那怕是这样,游泳馆的观众席也依旧是吵的热火朝天,双方显然都是有自己后援团的。

尤长靖按耐不住好奇心,也站在一边看了起来。

现在比的项目是蝶泳,,看着泳池里面四个像蝴蝶一样徜徉的人,尤长靖默默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。

唉,有生之年,怕是看不到自己长腹肌的样子了。

少吃点?不可能的,对尤长靖来说,这种事情很不OK。

就在尤长靖发愣的一小会儿,比赛已经结束了。

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出排名,第一的叫林彦俊,尤长靖并不陌生,毕竟他暑假结束之后要去的高中里面的论坛贴吧上这个人已经火了。

在所有人欢呼的时候,尤长靖才意识到这四个队伍,哪个是自己的目标啊?

看着被围得死死的几个运动员.......还是找教练吧。

尤长靖问了四个教练,没有一个人说有点过外卖的,尤长靖皱眉。

但就在教练走了之后,尤长靖突然被一堆只穿了泳裤,身上湿哒哒的人,捂住嘴,然后不知道往哪个地方推着走,手上的外卖也被抢了。

尤长靖觉得自己要呼吸不了了。

马勒戈壁......

“咔哒”是门上锁的声音。

尤长靖终于被放开来,他大口大口呼吸。

众人看着这个小小个子,白嫩白嫩,因为憋气而变红的双颊,头发还微卷的小男生,心中浮出一个念头:艹!好可爱啊!

尤长靖被迫憋了一会气,脸都憋红了,眼眶也红红的,他瞪着那些人,自己觉得恶狠狠地眼神其实一点杀伤力也没有。

“对不起啊,我们有点冲动了,只不过这不能让教练发现啊。”

其中一个戴了眼镜的男生好声好气的解释了一下,尤长靖这才发现。

自己给一群裸男围赌了,虽然都是男生,尤长靖还是有点脸红。

毕竟是游泳队的,一个个都是一米八几的大个子,都有腹肌,有些人皮肤还是白嫩的,有些人却是健康的小麦色。

看着这些肉体,尤长靖觉得,自己无法清心寡欲了......

尤长靖:“没事,你们把钱付了就好。”

不行,我得赶紧逃离。

众人:“........!!!”妈蛋,忘记找老大要钱了。

尤长靖:“.......”不会想吃霸王餐吧.....

一下子休息室里没有人讲话,沉默的可怕,尤长靖觉得自己再待下去会憋死。

此时,休息室的门被敲了两下,所有人跟要被上刑一样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。慌忙的吧外卖分几份塞进了柜子里,尤长靖就坐在原位,看着从自己面前飞过的裤子啊,毛巾啊还有.......人啊。

“是我,开门。”门外的声音低低的沉沉的,似乎是在刻意压低自己的音量。

应到这个声音所有人跟泄气了一样,松了一口气。

刚刚的眼镜男上前开了门,然后一个一直穿了泳裤,但身上批了一条浴巾的男人走了进来,关门前还望了望外面走廊。

林彦俊:“东西呢?”

眼镜男:“收到了,但是没钱。”

林彦俊听到之后就走向自己的柜子,从自己的钱包里面抽出几百块钱递给尤长靖。尤长靖找完钱之后就准备走人了。

此时,休息室的门又被敲响了。

林彦俊:“快看看,有没有什么东西没藏好的。”语气里透露着焦急。

尤长靖这才发现,这群人有多怕自己的教练。

所有人环视了一圈之后,默契的看着站在他们中间的尤长靖。

突然,尤长靖觉得一股恶寒油然而生。

妈蛋,老子居然是东西!

.......重点是不是错了。

教练:“一群小兔崽子,在里面就快开门,看片啊你们!!”

所有人都站好,林彦俊的柜子在最里面,也最隐蔽,一般不太有人注意到。而此时尤长靖就战战兢兢的站在林彦俊的身后,小手揪着林彦俊身上的浴巾。

门被打开,教练气势冲冲的走进来,看到所有人都笔直站好。

不对,肯定有猫腻,这群臭小子什么时候这么乖过,当然是做坏事的时候!

教练:“哟,一个个今天这么听话?”

林彦俊:“报告教练,队员集结完毕,我们可以回去了。”

哦,是吗?

教练的目光巡视着所有人,没有一个敢跟他对视的。

突然,教练皱了皱眉头,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嗅了嗅鼻子。

此时另一个看起来憨憨的队员慌张的开口:“报告!我们都已经打扫过了,没有异味,更没有外卖!”

此时所有人很不得上去把他打一顿,这不是不打自招吗!!

就在所有人暗自生气的时候,尤长靖一直不敢动,盯着脚下的地板。

一只小强从他的鞋上迅速爬过,随后休息室里传来一声惨叫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有蟑螂有蟑螂啊!!”

尤长靖吓得一下子蹦的老高,直接跳上来林彦俊的背,而对方简直就是条件反射的接住了他。

所有人看着这一幕都呆住了,尤其是林彦俊,他侧头看到一张白嫩的小脸占满了整个视野,那人还因为害怕紧紧地闭着双眼,抿着双唇。

林彦俊突然觉得自己心跳的好快,不自然的咳了两声,不过这两声到时把所有人的意识都拉了回来。

教练双臂环胸,似笑非笑的拿起手上的长棍,这平时用来惩罚这些臭小子的,他这棍子指了指尤长靖:“谁跟我解释一下,这小子是谁啊?”

其他人:“队长的朋友!”

那个憨憨的队友:“俺的表弟!”

你妈逼!别乱攀亲戚啊!你们哪里像了!能不能看清楚在说话啊!

众人扶额,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队友啊!

还能不能行了......

教练:“哦,我想起来了,你是那个送外卖的,你的外卖呢?”

此时尤长靖已经从林彦俊的背上下来了,站到了林彦俊身前。

尤长靖:“外卖....外卖送完了。”

教练:“是谁点的外卖呢?”

尤长靖结巴道:“就...就是....隔壁的那....”

教练抢答:“隔壁的周教练是吗?”一副“我知道我知道”的样子。

尤长靖刚想点头。

教练有些疑问的说:“可是我刚刚跟其他三队见过了,他们说没有人点外卖呢。”

这老家伙看来是已经知道了,那还装个屁啊!

看到所有人都不装的露出了真实表情,害怕的害怕,嫌弃的嫌弃,不屑的不屑。

教练大吼道:“把东西都给我拿出来!”

然后吓得所有人迅速把东西从各个地方拿了出来摆在了教练面前,一副“你罚吧”的样子。

教练:“所有人再游两千米再解散。”说完往外走。

“不是吧,两千米。”

“我去,比完赛好累啊。”

“果然没人性就是没人性。”

教练又探了个头进来,大吼一声:“速度!”

然后一群人一哄而上,差点发生踩踏事件。

尤长靖抱起一堆外卖坐在观众席看着,心里有些愧疚。

一个小时过去,陆陆续续有人游完了,躺在泳池边上挺尸。

“妈蛋,明天起不来了。”

“老王肯定是疯了!”

有人看到了还坐在观众席的尤长靖,拍了拍身边的人说:“诶诶,快看快看,那个可爱的小男生还坐着呢。”

尤长靖看到所有人都盯着自己看,脸又是一个爆红,把东西放下,然后对所有人鞠了个躬说:“对不起啊,都是我.....”

林彦俊:“名字?”

尤长靖有些懵:“啊?”

林彦俊耐心的重复了一遍:“名字,你的。”

“哇呜~~”其他队员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林彦俊平时哪有主动问别人名字的,都是别人自己来告白的时候自报叫门,况且林彦俊这个骚气的人居然连小朋友都不放过,太没人性了。

尤长靖:“尤长靖。”

林彦俊笑了:“好,我记住了。”



3.

两个月很快就过去,所有人都哀声载道的来到学校,但也有些高一新生在期待这所谓的高中生活。

这所z城分数最高,升学率第一,还有奖学金的学校简直是所有学生心中的梦啊。

尤长靖早早就到了学校,选了个靠窗中部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刚开始到教室的时候几乎只没什么人,大家相互点头示意之后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了,反正到时候会做自我介绍,也不差这一时。

十分钟过后,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,连外面的走廊也变得格外热闹,安静了整整两个月的学校又开始变得有生气起来。

在像是班主任的老师进门的前一刻,一群人轰的一下从后门涌进来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“我去,那不是林彦俊吗?我没看错吧!”

“没看错没看错,就是他!”

“我去,真人比照片上还要帅啊!”

“我听说学校特招的的体育生一个项目的一起分在一个班,看来游泳队的分在我们班里了。”

“天哪,我太幸福了,男神啊!”

一群人像是习惯了这样的评论准备找位置坐下。

刚好只有尤长靖旁边和后面还有位置了,其他人见眼前的这个状况,默契的往后坐,就剩尤长靖身边的位置还是空着的。

林彦俊坐下之后就笑着对尤长靖打招呼:“尤长靖,好久不见。”

尤长靖:“好、好久不见。”

尤长靖愣了,这是个什么神转折?

老师看来的学生都坐下了就开始做起我介绍。

“我叫赵峰,以后担任你们的数学老师,同时也是你们的班主任,希望大家以后和谐相处。”

一番话说的游刃有余,显然讲台桌后的这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很有经验。

然后老师手上拿着一张成绩单一样的东西在众人面前晃了晃。

“我想要这次按照成绩给大家分座位。”

大家心里都沉了沉,在开学一星期前,学校进行了一次摸底考试,说是关于分班的,现在还拿来分座位。

表看不起学渣啊喂!

赵峰看了眼成绩单,脸上露出了一丝惊艳,然后越往下看脸越沉,甚至露出了难以描述的表情。

赵峰:“这一次,段一和段倒一都在我们班。”

此时,座位后排的游泳队男生窃窃私语。

“我赌一包辣条,老大绝对特么是倒一!”

“我赌两包赞同你们的想法!”

“我精神上赞同你们......”

所有人侃侃而谈,然后被林彦俊一个眼神下的闭上了嘴。

妈蛋,老子还想看到明天的太阳呢!

“老师!”林彦俊举手大喊,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包括坐在他旁边不自在的尤长靖。

赵峰:“怎么啦?林彦俊同学。”

林彦俊挑着眉问道:“我是不是倒一啊。”

“噗嗤”一声游泳队的人没憋住都在哈哈大笑,班级里也有几个人在捂嘴偷笑。

男神是不是受刺激啦......

赵峰满头黑线,你倒是有自知之明......

赵峰:“为何这么问呢?”

林彦俊无所谓的说:“因为我除了数学我其他都没写。”

赵峰差点吐血,是啊,这个倒一,除了数学满分,其他都是零鸭蛋。

看到老师这个样子,林彦俊知道自己得到了想要的答案。

林彦俊勾起了嘴角,带着一丝狡黠和肆意,单手撑头,看向坐在自己身边的尤长靖。

尤长靖觉得自己看出了一丝阴谋的味道,心里顿时有些慌张。

林彦俊似笑非笑道:“那段一是不是就是我同桌了啊?”

听到这句话,尤长靖红了脸,队友们在看好戏,班里甚至有人大声问道:“老师,段一是谁啊?”

赵峰:“额....是、是尤长靖同学。”

听到答案的林彦俊嘴角的弧度越发明显,小酒窝也深深地印在脸上,尤长靖则是更慌张了,眼神不知道往哪儿看。

林彦俊的眼神太肆意,尤长靖觉得自己像是被视奸了一样的不自在。

“啊,可惜啊,老娘不是学霸!”

“哇塞,你觉不觉得他们俩像是认识啊。”

“对啊,看起来好配啊,只是没分化,说不定一个是Alpha,一个是Omega呢。”

“小攻小受耶!”

“我感觉我的腐女之魂在燃烧。”

赵峰看着眼下的情况,觉得不好收场。难为自己入这个行业这么多年,每年都是带着一群皮到起飞的小兔崽子,看来老天是觉得自己活得太舒服了。

赵峰只能硬着头皮上了:“为什么你觉得老师会这样分呢?”

林彦俊看了眼老师:“不是你说要按成绩排的吗?”

赵峰:“那我也没说会把最好的和最差的排在一起啊,况且你这么差,也不怕影响人家,还好意思说。”

赵峰觉得自己要绷不住了。

林彦俊耸耸肩,说: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我可是凭实力拿的倒一。”

我去,这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啊.....

(第三小章未完待续)

评论(16)

热度(3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or 10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