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10

我喜欢的人叫张艺兴。

我的答案

游泳腹黑攻X学霸呆萌受

小短篇——ABO!

如有雷同,纯属意外



5.

一早起身,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,尤长靖看了看时间,差不多该起床了。

今天是他答应林彦俊要去看他比赛的日子。

尤长靖挑了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衫,外面穿了一条蓝色格子的衬衫,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的长裤,一床灰色布鞋,背上书包就准备出门了。

路上,尤长靖经过了三家快餐店,两家花店,一家面馆,驾轻熟路的走到早餐店买了一个红糖包和一杯豆浆。

然后乖乖的尤长靖同学拿着早餐坐到一旁,吃着早餐看着书。

此时在公园里锻炼的人不少,耳边充斥了小孩子嬉闹的童音,但他却一点也不觉得吵,依旧全神贯注。

吃完早餐后,他骑车去了图书馆,在高高的架子前找到自己想找的辅导书,他一般是心疼钱然后不会买这些的,刚刚吃早餐看书时发现一些不明白的点,这才让刨根问底的他来了图书馆。

来了图书馆了就直接坐在这儿看起了书。

时间到了中午,又进了一家面馆简单地吃一碗鸡蛋面之后,就转身走进了旁边的礼品店。

突然想起林彦俊在他耳边说的那句:“下周,来看我比赛吧,我拿金牌送给你......”

他一点不怀疑林彦俊的能力,他既然这么自信的说出这句话,尤长靖就很自然的相信了,哪怕他也不知道相信对方的理由是什么。

是耳边那些不停夸奖林彦俊的评论,让他有了先入为主的思想;还是看到那张俊脸上露出了自信的光芒,让他选择了相信......

但无论哪一种,尤长靖就是相信了。

他打算买个礼物给他,当做奖励。

最近林彦俊找尤长靖问题目的次数越来越多,甚至还缠着他要奖励,搞得尤长靖一个头两个大,不如趁此机会直接让他闭嘴。

说到底,还是我占了便宜......

突然,尤长靖看到一个犬夜叉的模型,哪怕是已经可爱化的模型,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能脑补出林彦俊穿着一身红衣,还留着一头银白色的长发的样子。

“噗嗤——”尤长靖忍不住低声笑了两下。

尤长靖:“还挺好看的嘛。”

尤长靖决定了之后就准备付钱了。

就在尤长靖准备出店门的时候,一群人涌了进来,穿着运动服,斜挎着包,一看就是运动员。

尤长靖看到有些人脖子上挂着的游泳镜,看来这些人应该也是来比赛的,毕竟赛场就在附近不远的地方。

“队长,我打听过了,林彦俊那家伙最近安分得很,酒吧也不去了,也妹子也不钓了,整个人都清心寡欲了。”

“真的假的!”

“就是啊,那个小恶霸居然能安分,难不成在封闭式训练?想着再怎么按队长一头呢。”

“不不不,据线人内部消息说,他在学习。”

“艹,我没听错吧,他那成绩学什么?连z高都是他父母塞钱进去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尤长靖听到这些人的谈话内容不禁抽了抽嘴角。

林彦俊成绩不好是没错,但在他眼里,至少是个会努力....问问题的人。

想着事情,没看路的尤长靖就这么撞上了人。

尤长靖被撞得头昏眼花,然后定睛一看,要死要死!怎么撞别人怀里来!

这位大哥,咱有话好好说,先放手好不好!!

......

另一边,游泳馆里比赛正热火朝天的进行准备活动。

林彦俊带着队员们在一旁做着准备活动,就看见一群人走进了游泳馆里。

沈夜激动道:“老大老大!快看谁来了!”

周林峰压了压手,顺便瞟了一眼:“哦,是沈落尘他们啊。”

李小宝:“老大!俺知道他是你最大的对手,不过俺对你有信心!”

林彦俊无所谓的耸耸肩,微勾着嘴角,眼神里的慵懒仿佛根本不把对方放在眼里。

林彦俊:“我不担心,我还怕他?那小子不一直是我的手下败将......”

李小宝突然看着林彦俊的身后,然后满脸惊恐:“班、班长?!”

林彦俊一愣,立刻正色道:“我们不能这样,大家都是好朋友,我们要秉持着‘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’的理念,大家还是不能伤了和气......哎呀!宝宝你来啦!”

李小宝:“?????”

周林峰:“.......”

沈夜:“......!!”我去!节操呢!

有些出神的尤长靖突然被抱了个满怀,整个人吓得弹了一下。

尤长靖本来想强装镇定混过去的,结果还是被林彦俊发现异常,开始逼问。

林彦俊挑了挑眉:“宝宝在想什么呢?这么出神。”

语气里透露出丝丝危险感......

尤长靖有点慌张但强装镇定的说:“没...没啊,我能有什么好想的。”

林彦俊眯起眼睛:“哦?是吗?”

尤长靖像拨浪鼓一样点着头,眼睛里面转满了真诚。

“嗨!小可爱!”

就在尤长靖认为自己可以把林彦俊哄过去的时候,一个身影“唰——”的一下窜了出来,站在了两个人的面前。

我踏马!你小可爱叫谁呢!

我们很熟吗?!

来人看到林彦俊:“哎呦,这不是林少嘛,听说最近学习很认真嘛。”

林彦俊:“呵,沈落尘,你少这么阴阳怪气,你特么又不是女的。”

显然,两个人现在就属于一点火就能爆炸的情况。

王教练(林彦俊队的教练):“回来热身!!”

周教练(沈落尘队的教练):“回来热身!!”

两头爆发气场的雄狮瞬间变成耷拉着耳朵的小奶狗:“哦......”

这,这就解决了?果然还是教练英明。

抱大腿啊!

突然,尤长靖拉住了要走的林彦俊,对方也是好奇的看着他,看到拉着自己胳膊的小手,瞬间笑得更开心了。

尤长靖亮着眸子,笑着说:“你加油!”

林彦俊瘪瘪嘴,委屈的看着尤长靖:“只有这样吗?”

尤长靖看着眼前一脸“你不爱我了”的样子的人,忍不住上去摸了摸他的头,手感意外的好

队友们:“!!!!”

天哪!我们看到了什么?

老大被摸头了,这个是老大的禁忌之一啊!

不过,为什么老大笑得像个傻b......

尤长靖:“你赢了,我给你个惊喜。”

林彦俊听到之后眉飞色舞:“什么惊喜?”

尤长靖:“额....你赢了就知道了。”

林彦俊笑了笑:“等着吧,奖牌非你莫属。”说完便走了。

看着那自信的背影,尤长靖莫名感觉一阵心虚。

......

很快,比赛就开始了,观众席坐满了人。

这次的比赛是省里的,之前多次比赛已经为几个队伍打响了各自的名气。尤长靖就乖乖地坐在最上面的一排,手里抱着包,包里是自己对他的承诺。

林彦俊参加了仰泳、蝶泳和接力。

第一场比的就是仰泳,看着那英气的身影,尤长靖心里开始有点小激动了。

人群攒动,但是哪怕带着蓝色游泳镜的林彦俊也能在那里一眼找到尤长靖,没有思考,没有预备,只是一种本能。

尤长靖知道自己没看错,他看到那个人对着自己笑了。

随着一声枪响,所有人一跃而出,耳边的尖叫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,但却好像能听见他的手划过水面,带起水花的声音。

毫无意外,当那个自恋自信到了极致的人碰到池壁之后,迅速摘到了游泳帽,拉下了游泳镜,突然对着某一个方向做着一个大大的爱心形状。

这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,却也像是他会做的事情。

只不过,前者是在其他人眼里,而后者是在尤长靖眼里。

还一旁准备上场的沈夜等人正吃惊地瞪大了双眼,看着游泳池里比心傻笑的人,然后也往大概方向望了望,但什么也没看出来。

李小宝:“你们说,老大是怎么找到班长的?俺看了这么久都没看着。”说着还伸长了脑袋在努力。

沈夜无奈道:“爱情的力量总是伟大的。”

周林峰笑了:“是啊.....真是伟大,真的是好久没看到老大赢了比赛之后这么高兴的模样了。”

沈夜也笑:“是啊,说明......他已经有了新的目标了。”

两人对视一笑。

接下来都很顺利,林彦俊他们也如愿拿到了团体第一名,这一次,林彦俊没有留下来接受观众的赞美和崇拜,也没有耐心的解答他们一个个问题,他偷偷溜回了休息室,尤长靖已经在等他了。

这种被喜欢的人等待的感觉真好....

跟要糖果小孩子一样伸出手的林彦俊,尤长靖默默将包装精致的模型递到了他手中。

林彦俊没有第一时间拆开来看,只是笑着对尤长靖说:“我们晚上要出去庆祝一下,你也来吧。”

尤长靖笑着点点头。

不过,尤长靖后悔了。

虽说平时知道游泳队这群人很是闹腾,但是吵到耳鸣还真是第一次。

一个个,嗓门大到不像话。

小摊上坐的都是他们的人。

一直保持着未成年人不能喝酒的理念的乖宝宝尤长靖,看着拿起啤酒瓶直接干的一群同学,作为班长的使命感,他想着是不是该阻止一下。

但下一秒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,看着这群青春昂扬,活力无限的人,好好享受胜利的喜悦也没什么不对。

沈夜一手拿着啤酒瓶,另一只手抓着筷子,注意到了已知坐着不说话也不喝酒的尤长靖,瞬间心里打起了小九九。

沈夜:“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呗。”

队友1:“我去,你是姑娘家吗?还玩这个。”

沈夜:“这有什么,就说谁要参加!”

说完不顾反对就直接把菜都直接搭到一起,不顾众人的辱骂声,拿起一个空酒瓶开始转,第一轮转到李小宝。

沈夜:“说!真心话还是大冒险。”

李小宝:“俺选真心话。”

沈夜:“好!我想想....你这么单纯,问,初吻还在不在?”

李小宝红了脸,瞬间从一个一米八的大汉变成扭扭捏捏的小媳妇儿样,红着脸点点头。

队友2 :“我艹,小宝的初吻都没了,老子的初吻却踏马还在。”

......

过了几轮之后,酒瓶终于转到了尤长靖,所有人都开始起哄,此时林彦俊上厕所去了,所以他的好队友们才敢这么大胆。

沈夜:“嘿嘿,班长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?”

尤长靖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最终还是选了大冒险,只是选完之后完全没有发现沈夜坏笑的神情。

沈夜递了一瓶啤酒给尤长靖:“喝完它。”

尤长靖摆了摆手,眼神里装满了慌张:“我不会喝酒的。”

被沈夜踢了一脚的周林峰也开始给尤长靖下套:“没事的,这酒精度数不高,一瓶不行,先喝半瓶也行。”

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和哄骗的言语下,尤长靖遵守规则的喝了半瓶。

现在还在九月中旬,还是比较燥热的,所以半瓶冰凉的啤酒下肚,尤长靖倒是觉得挺爽的,而且味道自己还能接受。

所以在他们还在玩的时候,尤长靖已经默默的喝完了一瓶,然后又开了一瓶,但毕竟是第一次,尤长靖有些醉了,酒的后劲也也开始慢慢上来了。

此时又转到了尤长靖。

看着脸红红的尤长靖,沈夜又瞟到了已经往回走的林彦俊,觉得计划可以实行了。

这一次尤长靖依旧选了大冒险。

沈夜坏笑道:“你在现场选一个人亲他。”

其他人听到之后都吓得看向沈夜,用眼神询问:“你是不是嫌自己或太长了?”

然后避开尤长靖巡视的眼神,希望别看见自己。

这时,旁边一尘嘈杂,吸引了一桌人的注意。

原来是沈落尘等人也来吃饭了。

尤长靖突然眼前一亮。

这位小哥哥长得好帅啊!就是他了!

尤长靖摇摇晃晃的起身,然后眯着眼睛走向沈落尘的方向,这可吓坏了沈夜。

这怎么不跟着自己的剧情走啊!

沈落尘看到了往自己走来的尤长靖,不禁眼前一亮,却气坏了已经回来的林彦俊。

林彦俊上前拉住了尤长靖,让他面对着自己,看到尤长靖迷茫的眼神和粉红的两颊,生气地质问:“谁让他喝的酒.......唔。”

活还没讲完,就被尤长靖堵住了嘴,看着那白嫩的笑脸离自己如此近的时候,林彦俊吓得瞪大了眼睛。

耳边的沈夜激动大叫的声音:“诶诶诶,要亲满一分钟啊,现在倒计时。”

“60、59、58.....”

尤长靖小垫着脚,双手环着林彦俊的脖子,像是吃到了好吃的糖,他伸出小舌头舔了一下林彦俊的下唇。

这一舔让林彦俊受到了刺激,一把搂住了尤长靖的腰,另一只手按住他的后脑勺,微微低下头,反被动为主动,吻得更深。

“呜哇~~~啊啊啊,真踏马刺激!”

“我去舌吻了!!”

“老大果然是禽兽!”

“30、、29、、28......”数的更慢了。

......

数完之后,只见林彦俊恋恋不舍的放开了尤长靖,原来红扑扑的小脸变得更红了,眼神一是一片迷茫。

尤长靖:“唔....坏蛋....要....喘不过气了。”

林彦俊听着他的抱怨,只是笑着捏了捏他嫩滑的脸。

这小家伙,应该会分化成Omega吧。



5.

经过上次的接吻事件,第二天林彦俊就想着趁热打铁向尤长靖告白了,但是尤长靖没有回应。

他虽然看到了林彦俊眼里的失落,但是他还没有想好。

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,林彦俊依旧拉着尤长靖问题目,很快就是期中考了,期中考完就是运动会了。

尤长靖林彦俊一个擅长前者,一个擅长后者。

尤长靖也是有心想要帮助林彦俊好好学习的,况且向尤长靖这样成绩好的学霸,几乎是一下课位子旁边就挤满了问问题的同学。

他也一个个耐心的解答,讲的很仔细,而且会根据来问的人的不同,给他们划分知识点。

林彦俊在一旁倒是看得嫉妒,向尤长靖这样乖乖的,待人温和,而且长得还不赖的人,在别人眼里可不是香饽饽吗!

当上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,众人才散去,尤长靖这才看见一直坐在身边且一直黑着脸的林彦俊。忍不住戳了戳他的手臂。

尤长靖:“你怎么啦?生气了?”

林彦俊:“......”

尤长靖:“我这次可是给你定目标了的。”

林彦俊:“......”

尤长靖:“只要你这次进步个150名,就算达到我的目标了。”

林彦俊冷冷的看着尤长靖:“......”好处呢?

尤长靖:“你要是做到了,随你对我提一个要求。”

这句话一下子让林彦俊眼前一亮,整个人都活了。

离期中考还有一个星期,林彦俊的性情大变把队友们都吓了一跳,吃饭不忘看书,训练不忘看书,一有时间就刷题,也不出去玩了,哪怕周末也要拉着尤长靖去图书馆。

(第五小章未完待续...)


题外话:那我知道你们肯定会问之前的文,但你们一问,我就有想把那臭小子抓过来再打一顿。他居然还好意思说,以为我备份了。

他知道我喜欢张艺兴,还“特意”给我留下了艺兴的。

我妥妥的给气哭了!!

评论(11)

热度(175)

©For 10 | Powered by LOFTER